刘小铁

做个负责任的主人 、有爱心的路人

 
   

来杭州已经半个多月了,基本算安定了下来,最近在整理过去的老照片,试着找找有什么漏过的照片,还真的不少。

这张照片拍摄于2013年夏天,当时某钢已经基本搬迁完毕,一部分建筑已经开始拆除,不过这个废弃的工业园确实流浪狗的家园,大量被人们遗弃的狗狗生活在这里。当然,不乏许多出生不久的小狗。

不知道名字的狗都叫“来福”,小狗好像都不怕人,带着一股呆萌的活泼,那次带着吃的去喂小黄,顺便也给了他一些,不过后来就看不到它了。

现在看着照片,想想它们也挺心酸的,从未看过一只名贵品种的流浪狗,而大多数流浪狗就是这样的“来福”,跟人类社会其实很像,命运从来就不公平。

唯一令我欣慰的是,我没留遗憾,起码我做了我该做的事情,尽我的一份力量,让它吃了一顿饱饭。看到它的照片,也会让你想起它狼吞虎咽的样子。

来福,愿你平安。

评论
热度(8)
 

© 刘小铁 | Powered by LOFTER